被祭天的小活仙

想老公ing

〔all霖〕听说我被包养了.上(71)

又名:这个兔子开挂了

又名:贺峻霖和他六个没用的男人

又名:这个Omega不一般

 

框架很大,格局打开

本章:文霖/轩霖/祺霖

本文5k+

预计上部完结字数:50w


“你永远是我最信任的人”

(小朋友中考考的好好啊,以后也要加油,不是贺儿,是我认识的一个小朋友)




贺峻霖的这句话好似平底惊雷一般,将所有人都震得楞在原地,火堆里的火寂静的燃烧着,一阵风吹来,火焰一阵晃动,似乎在昭示着目前事情的发展已经变得无法估计

如果真的是寄生那就证明,变异动植物已经进化到了一个恐怖的境地,而最后的结果是所有人不敢相信也无法想象的事情

贺峻霖说完这一句话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口,只是一个人安静的坐在火堆旁边

自从他接到这个任务之后内心就一直隐隐不安,232好像是一个神秘而危险的区域,里面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深夜在睡袋中,他听着耳边呼啸的风声,再也睡不着,起身钻出了帐篷,面前一个人的背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刘耀文?现在不是马嘉祺和宋亚轩值夜吗?”

刘耀文痞痞的笑了一下,拍了拍自己身下大石头的空位,示意人坐过来陪他说说话

贺峻霖慢慢走到他的身边,火堆还在不住地燃烧着,顶上架着一个铁壶,里面咕嘟咕嘟烧着热水,应该是宋亚轩刚刚烧的

“我在等你”

刘耀文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引得贺峻霖内心有些疑惑,眉尾轻挑,似乎不明白他这么说的意义,他自顾自的接着说了下去

“我尝试和总部联络,结果发现,我们失联了”

此话一出,贺峻霖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然而对上刘耀文依旧波澜不惊的眸子,他的内心不仅没有得到安慰,还更加的恐惧,为什么上级会失联

“第一种可能 ,首都被攻陷了”

此次行动,虽然他们都是从各个区不同的特战队临时调派的,但是他们最终都隶属于B区,如果说B区被变异生物占据了他是万万不信的,B区是整个国家的首都,中心地带,如果说B区会被贡献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第二种可能,我们被抛弃了”

刘耀文望着贺峻霖凝重的神色,微微点了点头,嘴角的笑意丝毫不减,似乎他早就已经知道了这个结果

太阳鸟还能正常使用就证明这里还是有信号的,然而却没有人回话,除非是他们和上级的通讯被单方面掐断了

“可是为什么呢”

贺峻霖不理解上级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从一开始进入这里就透露着一股由内而外的诡异,无论是空无一人的地下城,还是已经升级出领地意识和寄生的怪柳,还是那些恐惧怪柳的变异白狼

从始至终他们没见到过一具尸体 ,生活在这里的几万名百姓,似乎一夜之间消失了

“贺儿,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城里的人都被当成了养料”

刘耀文试探的眼睛望向贺峻霖,漆黑的瞳孔好似有一种窥视人心的能力,他望见了贺峻霖内心最深处的恐惧

是的

从他们进入城中没见到任何一具尸体开始,贺峻霖就有这样的想法,然而他一直没有说出口,直到此刻刘耀文发现了他的想法

“可这只是个猜测”

“如果不是呢?或者如果真相要比你相信的更加恐怖呢?贺峻霖,永远不要太单纯”

刘耀文撂下这样一句话之后便转身离开

“贺峻霖”

“嗯?”

贺峻霖转过头,他望向刘耀文忽明忽暗的背影,一个精致的侧脸落在帐篷上,哪怕是在黑暗中,他的那双眼睛依旧亮晶晶的,好像充满了希望

“你永远是我最信任的人”

 

 

 

“咔”

刘耀文的眼神过于强烈,即使导演已经喊了咔,贺峻霖依旧无法移开,他的眼睛好像是海的漩涡,将贺峻霖深深吸住

忽然间,眼睛上被一双大手盖住,那双手干燥而温暖,带着一种独属于小刘弟弟的安心

“耀文”

“嘘——”

两个人就这么呆了许久,又好像只是一瞬,直到张真源吃醋的轻咳声响起,他们才笑着结束这暧昧的情形

“你永远是我最信任的人”

刘耀文在背后环抱住贺峻霖,说出了和剧中L一样的话,可是贺峻霖知道,这不是L说给H听的,是刘耀文说给贺峻霖听的

“呦,还没出戏呢”

宋亚轩醋溜溜的说了一句,嘴撅的都能挂一个油瓶,贺峻霖拍了一下小孩的肩膀,玩笑似的掐住人的脖子,然后恶狠狠的对人说

“宋亚轩,你信不信我把你做成醋溜壁虎吃了”

“啊......谋杀了,救命啊”

在众人的笑声中,荟兮一脸惶恐的跑了进来

“贺......贺哥”

“怎么了?”

贺峻霖收了自己脸上的笑容,众人也将目光聚集在荟兮脸上

“额......有个人想见你”

“谁?”

“就是......我说不清楚,反正是个大人物”

荟兮磕磕绊绊的说了半天没有说明白,丁程鑫警觉的望向门外一阵骚动的声音

空间不大的休息室中,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氛围,众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门口处的动静,直到宋亚轩瞥见门口处的一件灰色西装,慢慢顺着向上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庞,霎时间他的脸色瞬间变得凝重起来,距离最近的刘耀文发现了他的异常也顺着看去

小丸子的嘴张得大大的圆圆的,连带着圆圆的眼睛都表达出他圆圆,不,大大的震惊

“贺先生,打扰了”

男人的脸出现在众人面前时,除了贺峻霖所有人都露出了不同的神色

尤其是宋亚轩和马嘉祺两个人,心中警铃大作,连带着贺峻霖都能察觉到他们的紧张

“您是......”

“马先生和宋侄儿应该认识我吧”

男人并没有介绍自己,反而是转头看向了宋亚轩

“钱叔叔”

宋亚轩收起自己脸上不自然的神色,乖巧的叫了一声,那个被叫做钱叔叔的人微微点了点头,并没有热络的和人叙话,反而看向了贺峻霖

“我叫钱思远,现在在竞选华国联邦的总统,听说贺先生最近在致力于Omega运动一事,对此想和您谈谈”

贺峻霖想了一下,不明白钱思远这么说究竟是什么意思,他转头看了一眼马嘉祺,发现这个人正在走神,手下用了劲捏了一下他放在身侧的手这才得到人的回应

“钱先生,我们家小贺就是一个普通的演员,并不想参与政治,这种事您应该问Omega保护协会的官方人员”

说着就要抱着人离开,贺峻霖皱着眉头没有说话,虽然他觉得马嘉祺说的话一点也不对,但是从见到这个人一开始马嘉祺和宋亚轩就变得异常警惕,这也让贺峻霖心中浮上一层疑云

“贺先生,如果我说我可以让Omega得到应有的一切,您……会感兴趣吗”

马嘉祺手上用了几分力气却没能再移动贺峻霖一分,他的眼神望向钱思远,仿佛在衡量这句话究竟有几分的可信

“贺先生除了我,你在政治方面没有任何一个可以相信的人了,我也有一个Omega女儿,我希望她可以自由幸福的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请求你给我十分钟”

贺峻霖低头思量了一会,复又抬起头,坚定的朝着他的方向走去,肩膀上属于马嘉祺的手握紧了三分,他俯下身子和贺峻霖对视,似乎在用眼神告诉贺峻霖要小心,两个人对视了一会,马嘉祺做了退步

他知道贺峻霖这个人的性子,无论前面是什么,只要有一丝希望他就会全力以赴

“钱先生我们去安静的地方谈”

贺峻霖皱着眉头看了一眼一直背对自己的马嘉祺,转头对着钱思远便换上了一副标准的商业笑容

等两个人离开之后,屋子里的众人才围到马嘉祺和宋亚轩身边

“那个人是谁啊”

“一个贺峻霖把握不住的人”

宋亚轩担忧的神色几乎要溢出休息室,一双大眼睛望眼欲穿的看向走廊最尽头的那件休息室

“那贺儿会有危险吗”

刘耀文听见宋亚轩这么说,也有些不解

“危险倒是不会有,但是......”

“咱们说话能不能别说一半啊”

严浩翔急得满地转悠

“钱思远,一百零六岁,从政七十余年,所参与的项目无一失误,你们觉得这样的人可怕不可怕”

马嘉祺的声音很轻,但是却有一种力量,或许并不是他的声音让人恐惧,而是他话中的人让人恐惧

政治就是高空走钢丝,每一步都是生死局,一不小心就会被拖下水,再也翻不了身,然而这个人在政治这个漩涡里一路高升了七十年

没有任何污点,甚至游刃有余,这种人对人心的运用到了极致

人没有完美无暇的,而他完美了七十年

完美的成绩,完美的工作,完美的评价,完美的让人无法挑剔,不可置信

“这个人太危险了”

丁程鑫也察觉到了这个人的异常,他此时此刻越发担心贺峻霖的安全

“丁哥你别担心,他倒是不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对贺儿做出些什么”

马嘉祺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让人稍安勿躁,可自己却依旧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休息室的大门

进入休息室的贺峻霖也没有来的紧张起来,他望着面前这个游刃有余的男人,浑身上下的汗毛霎时间的竖了起来

“不要担心贺先生,我听说您建造了一家专属于Omega的医院是吗?”

钱思远笑着让人在自己对面坐下,想让贺峻霖稍微放轻松一些,抬手帮人倒了一杯水,热水下肚,贺峻霖身上的紧张也消散了一些

“对的”

“我可以问一下这个医院的大概运作吗,不要介意,因为我最近在竞选联邦总统所以我觉得我有必要了解这个一直被我们忽略的事情”

贺峻霖沉思了一下,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慢慢开口对着人说

“其实Omega的诉求很简单,我们需要的只不过是自由而平等,现在很多的医院因为麻烦或者各种各样的规定会拒绝发情期的Omega就医,即使他们拥有Omega隔离舱,昂贵的医疗费和繁杂的手续让许多Omega都无法承担”

“承办这座医院一开始就是这个原因,我见到过Omega的无助,所以作为一个Omega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我的同类,同样我们希望不只有Omega能保护Omega,这个人世界仅仅靠自己或者同类的保护是不够的,还需要约束,法律的约束,让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有法可依”

“相对于现代社会,Omega保护法已经变得落后,既然无法一次性完善,那就一点点进步,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大家一起平等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起沐浴自由的阳光,做我们想做的事,穿我们想穿的衣服,自由自在的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

钱思远一边听贺峻霖的话一边拿着笔和本子在不断的记录着,似乎十分认真,贺峻霖说完之后钱思远不断的点着头

“贺先生我觉得你说的非常有道理,我认为争取AO平等,首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Omega有自己的话语权,然而经济就是一切......额......如果您愿意,十一月十七号,我们有一个会议,我可以用我的权限申请三个旁听席位,我希望届时您能够出席这个会议”

钱思远说的诚恳,然而贺峻霖已经愣住了,他没有想到这一天真的到来了,还来的这么快

巨大的好事砸在他的面前,将人砸的晕晕乎乎的,他连连点头,生怕下一秒这个男人后悔不让他去旁听

钱思远见人这个样子也露出了笑容,亲自将自己的手机号交给贺峻霖,然后嘱咐人十七号的时候会叫人去接他

马嘉祺几个人在门口等了许久才等到贺峻霖和钱思远有说有笑的走了出来,一时间不由得对这个钱思远更多了几分敌意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先走了,小贺你们就别送了 ”

“钱叔叔慢走”

贺峻霖站在休息室的门口,冲着钱思远摆了摆手,随后便呆呆的站在原地,刘耀文是个压不住事的,见贺峻霖这个样子飞快的冲到人的面前

“贺儿,你没事吧,钱思远和你说了什么”

“啊——我成功了!我们成功了”

贺峻霖猛的跳到刘耀文的身上,将人扑的往后踉跄了几步才稳住身形,贺峻霖好像无尾熊一样将刘耀文抱的紧紧的

众人被他这番动作都弄得有些迷糊,还没等开口问人怎么了,就听见一阵细微的呜咽声

“贺儿,你怎么了?哭什么,你怎么了”

贺峻霖笑着擦了擦眼泪

“我成功了”

“到底怎么了啊 ”

严浩翔急得将人从刘耀文怀里捞出来,眼睛都要急得冒火了,结果看见贺峻霖一边笑一边哭,又丑又乖

不对

贺儿怎么可能丑

贺儿是最可爱的

“钱思远说,十一月十七号有个会,他可以让我进去旁听,会议上他会提出Omega平权的诉求”

贺峻霖一个字一顿,一句话一哭的可算说完了,心疼的马嘉祺皱着眉头将人搂进了怀里

他神色凝重的和宋亚轩对视一眼,钱思远这么做不可能没有目的,那……他的目的是什么呢

宋亚轩正要开口和贺峻霖说却被马嘉祺拦住了

贺峻霖这个样子,还处在兴奋中,现在给他泼一盆凉水,不仅不会让他清醒过来,还会让他觉得大家都不相信他,反而将人心里的火烧起来,那样更加可怕

他们都了解彼此,当初能冒着巨大的风险和偏见选择播音,现在就能孤注一掷的相信钱思远

当局者迷就是如此

“贺儿别哭了,一会要拍戏了,不哭了啊”

马嘉祺轻轻的哄着人将人终于哄得平复了心情,笑嘻嘻的回到化妆间让人补妆,直到到了片场才将脸上的笑容收起来

异能者已经拍摄了将近一个月,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和《你,听见了吗》剧组接上了,所以大家几乎都紧赶慢赶的拍摄

不过还好这些人都是特别好的演员,几乎没有重拍NG的时候,当然了孟导的专业也不允许他糊弄

他们也有过因为一个光影等了三天的时候

不过时间紧任务重,隔壁剧组的四人组也逐渐开始熟悉另一个剧本

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所有人都深深地陷入了进去,这个剧本残忍而真实,它将人性最恶劣的那一面摊开在阳光下,向众人展示

这个故事里没有好人也没有坏人,只有一个又一个可怜而可恨的人,然而造就这个故事真正的原因,却是这个悲惨的世界

贺峻霖读完这个故事之后整个人一时无法脱离,和宋亚轩刘耀文两个人emo的连连叹气,马嘉祺经验比较足,也感叹了许久,不仅感慨故事的真实,同样敬佩谪仙这个女人

因为这个故事里面也有她的缩影

好在她走出来了

可是他——她——他们——她们,又有多少人会走出来呢

 

 

你,听见了吗?官方账号

[本剧由谪仙女士@谪仙导演,编剧@谪仙@拂衣,主演@马嘉祺@贺峻霖@宋亚轩@刘耀文,排名不分先后,欢迎大家在新年伊始关注我们]

评论(131)

热度(12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